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2016-07-01 字体:
        6月30日下午,团市委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为主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
        大家首先观看了《周恩来的家规家风》纪录片,纪录片讲述了周恩来总理清正廉洁的一生以及敦厚的家风对整个家庭的影响。参与本次讨论会的机关党员结合观影感受和讨论主题,积极发言,交流研讨新时期怎样规范自己的思想行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少部温小贝同志认为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应将学习践行党章作为根本,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作为核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落脚点。
        统战部杜苏舟同志阐明作为一个党员干部需要做好怎么看到怎么办的过渡衔接,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宣传部葛茜同志说道我们现在的工作需要多下基层调研,不能盲目依赖县区,自身也要发力,减轻基层负担。同时作为一位党员干部,要立足自身岗位,创优争先,工作之外也要遵规守纪,争做合格党员。
        办公室胡亚明同志提到我们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有正能量,正思维;要善心善语善行,厚德载物;要柔和宽厚,胸怀天下。而在工作中则应爱岗敬业、真诚朴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自己的平凡生活中去锤炼党性、提升境界。要常思今日安定生活来之不易,常感革命前辈等救国爱民之恩。
        组织部赵洪正同志从自己的家风"忠厚传家远"想到了自己的爷爷和外公,两位老革命对党对党对国忠贞不渝、无悔付出让他受益颇深,他提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决杜绝"在党不言党,在党不为党"的现象发生,真正做一名踏实、诚实、老实的合格党员。
        在讨论会的最后,团市委副书记、党总支书记朱书文首先传达了6月23日市委姚书记在专题调研机关党建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以用于担当的精神、开拓进取的干劲,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朱书记结合大家的讨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不能简单地做二传手,要知道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制定的原因,要广泛涉猎各项知识,为工作做准备、打基础。二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经常性的与工作对象、与团员青年面对面地沟通交流,探寻工作开展不对路的原因。三是视野决定成长空间。年青干部要有长远的眼光,不能只盯着眼前的利益,要专注于做事。四是以身作则做榜样。大家都在闯红灯,那么总要有人带头不闯红灯,我们党员干部就要争做榜样。同时,在家中也要给孩子争做榜样,弘扬培育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