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团市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发布时间:2016-07-26 字体:

        7月21日下午,团市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宣布团市委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董国喜同志主持会议并宣布市委决定:许根林同志任团市委党组书记、提名任团市委书记,王娟同志不再担任团市委党组书记、提名免去团市委书记职务。王娟、许根林二位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

        张部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近年来团市委取得的工作成绩,她指出,团市委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崛起江淮勇担当、青春建功作表率"为统领,深入实施"五大青春行动",较好地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她指出,市委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由许根林同志任团市委党组书记,提名任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同志政治素质好,学历层次高,思维敏捷,组织和沟通协调能力比较强,作风务实,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希望同志们讲政治、顾大局,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许根林同志工作。

        张部长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共青团改革发展元年,团市委要在以许根林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破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一要聚焦主线,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增强政治性。要继续秉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眼全市中心大局,找准角色定位,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切实承担起引导青年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二要聚焦主业,深化改革,一着不让增强先进性。要瞄准长期以来影响和制约共青团工作的难题,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制约、除弊端,在攻坚克难中把工作推向前进。学习借鉴上海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的一些成功经验,立足淮安实际向前推进,打造具有淮安特色,青年群众喜闻乐见的品牌。同时要围绕市委新"六大战略",做好青年人才选树培育,打造青年人才数据库。要结合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示范区建设的契机,融入全市对台工作大局,加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三要聚焦主责,夯实基础,扭住根本增强群众性。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资源投入和工作支持,真正实现"群众化、社会化、网络化"工作机制,实现重心下移、资源下倾、力量下沉。同时,张部长也对团市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要求团市委班子和广大团干部要始终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始终把党的意识印在心上,始终把作风建设落在实处。

        王娟同志简要回顾了自己在团市委两年的工作情况,并用"三句话"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一是完全拥护市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并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二是感谢这个充满活力的集体,感谢大家带给她的成长和感动,感谢同志们对她的理解和帮助;三是深深地祝福,祝福淮安共青团、祝福亲爱的兄弟姐妹,她坚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大家在以许根林同志为班长的书记室的带领下,一定能更快成长,取得更大成绩。她表示,无论走到哪里,都将继续支持关注共青团工作,也会如在团的岗位上一样,努力拼搏、扎实工作。

        许根林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做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系列讲话,学习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的精神;学习姚书记关于用"青春梦"托起淮安"崛起梦"等讲话精神;向同志们学习,向全市广大青年学习。二要务实创新。始终以党的理想为理想,以党的目标为目标,以党的要求为要求,动员广大青年,为党的事业奋斗,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和团省委的指导下,抓好共青团改革。三要严格自律。抓好班子建设,带好队伍,廉洁自律,保持朝气,团结全市广大青年,团结团市委全体同志,为共筑淮安崛起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