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淮安市“百千万”关爱行动走进淮阴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08-11 字体:
        8月2日,淮安市"百千万"关爱留守儿童行动走进淮阴活动在淮阴区长江西路小学举行。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团市委书记许根林,淮阴区政协主席葛志胜,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玉国,淮阴区委副书记杨维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钟小白,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淮阴师范学院团委书记闫超栋等单位领导,以及儿童和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淮阴团区委书记葛海伟介绍了淮阴区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情况,淮阴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包丽丽讲述了自身参与活动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并表达了将不遗余力、毫无保留地坚持参与关爱行动的决心。随后,关工委郑主任、团市委许书记为淮阴区长江西路小学"青少年之家"揭牌,标志着淮阴区王营镇关爱活动固定阵地的正式确立,将为后续的活动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团市委许书记指出,长期以来,团市委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每年寒暑假,都会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冬令营,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温馨课堂"等品牌活动得到了团中央、团省委、市关工委领导的肯定。"百千万"关爱行动中相关单位和企业给予了大力支持,形成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许书记对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并强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涉及到学校、家庭和社会多个领域,为他们创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任重而道远,需要社会的共同参与,团市委将在各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下,一如既往地把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做好做实,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淮阴区政协主席葛志胜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钟小白为参加关爱活动的孩子们送去了慰问品,市慈善总会为关爱行动提供了1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淮网国家供电公司向关爱阵地捐赠了1038册图书。




        与会人员还一同观摩了长江西路小学暑期关爱活动现场,包含声乐、书法、绘画、舞蹈、剪纸、用电自护小知识等具有特色的教学课程。

 


        今年6月,团市委、市关工委联合启动了"百千万"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目前全市各县区的关爱工作已全面实施,参与留守儿童已突破50000人次,获得参与孩子和家长的好评,被"人民网"、"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中国江苏网"等媒体报道。通过"百千万"关爱行动,淮安团市委进一步加强了与有关单位的联动协作,促进资源效用发挥最大化,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和参与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有效拓宽了社会化、专业化的留守儿童服务关爱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