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团市委书记许根林赴市青少年宫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6-08-12 字体:
        8月9日,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副书记朱书文赴市青少年宫开展调研。市青少年宫主任吴洋、副主任曹海云等陪同调研。
        许书记一行首先实地走访调研了共青艺术幼儿园健康分园、清浦分园和化工分园。在健康分园,许书记详细了解幼儿园各方面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健康分园"绘本阅读""故事表演"主题特色教育做法。在清浦分园,许书记实地察看了教室及活动场地,并要求市青少年宫要切实做好清浦分园改建后人员安置和学员分流等工作。在化工分园,许书记详细了解教学设施升级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和争创省优质园的筹备情况。许书记强调,化工分园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空间,打造属于孩子们的乐园。
        随后,许书记一行考察了共青艺术幼儿园总园和青少年宫暑期培训开展情况。许书记走进幼儿园教室,仔细察看相关教学设施和食堂卫生,认真听取了曹海云副主任关于幼儿园办学总体情况介绍。许书记强调,共青艺术幼儿园要坚持以艺术为教学特色,注重引进推行国内最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和方法,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淮安市学前教育品牌。在听取吴洋主任关于青少年宫暑期培训情况汇报后,许书记表示,青少年宫要积极拓展培训项目,着力提升覆盖面和影响力,尽可能满足广大青少年艺术培训需求。
 
        下午,在青少年宫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吴洋主任从阵地建设、人员状况、特色工作几方面对青少年宫及艺术幼儿园的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并提出了公益化、规模化、品牌化、科研化、信息化、制度化、产业化的未来发展思路,同时还对青少年宫翻新改造设计方案进行了探讨。许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设计方案提出了修改建议。许书记充分肯定了青少年宫在吴洋主任带领下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青少年宫未来发展思路表示充分肯定。许书记表示,青少年宫要建立并完善科学可行的规章制度,严格考核、奖惩分明,以制度保障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团市委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宫的发展。对于青少年宫目前存在的亟需解决难题,书记室将给予全力帮助协调解决。许书记特别强调,青少年宫要加强与团市委联系沟通合作,从根本上破除主管部门和下属单位两张皮的现象,并支持鼓励青少年宫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拓宽思路,用发展解决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