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2016年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暨第五届淮安——七师少先队员手拉手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22 字体:
         8月15日,2016年淮安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暨第五届淮安——七师少先队员手拉手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市深圳路小学举行。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华耀国,省少工委副主任、团省委少年部部长张志方,淮安团市委书记许根林,新疆第七师团委书记张瑛,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高荣,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建国,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朱书文,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局长成志飞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市各县区、市直学校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的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两地辅导员代表和少先队队员代表分别发言,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华耀国为夏令营授旗,许根林书记和张瑛书记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并分别作了讲话。张志方部长发表讲话,对淮安的少先队工作及与新疆手拉手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淮安今后的少先队工作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次辅导员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少先队辅导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辅导员成长。培训班邀请了全国著名少先队工作专家为辅导员授课,着重在少先队活动课说课以及少先队品牌活动的打造方面进行指导,培训中还安排了辅导员基本技能训练、典型案例交流和实训展示活动。
        手拉手夏令营活动着力围绕推进新疆青少年与我市青少年交流、学习和融合这一宗旨,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促进了两地的融合,增进了民族的团结,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一周,团市委、市少工委为两地的少先队员们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感受红色经典时代;参观淮安市规划馆,体验城市发展魅力;欣赏大湖美景、享受自然气息;品味淮扬美食、举办联谊活动等等。此外,淮安市少先队员们还邀请结对的七师小伙伴们前往家中做客,展现淮安人民热情好客的一面,使两地的少先队员们共同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今后,两地团委还将在培训、项目帮扶、市场等方面进行全面对接,为两地青少年长期合作交流搭建良好平台,为促进两地的共同发展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