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团市委工作人员走访发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

发布时间:2016-08-31 字体:

        自6月份启动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到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全市各级团组织及优秀青年的大力支持,全市共筹集助学金约110余万元,资助275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经过学生申报、各级团干部100%实地走访、材料审核、网站公示等环节,终于开始发放助学金啦!近日,全市各级团组织按每人4000—5000元的标准已经陆续将助学金发放到位。
        8月23日,团市委书记许根林一行到淮安市清浦区走访今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助生大鹏同学,亲手为他送上了4000元的圆梦助学金和入学行李箱,大鹏同学今年以370分的好成绩考取了山东大学英德双语专业,许书记与他亲切交流,鼓励其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发展。

 

        8月23日—30日,团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分成8组走进各县区16户受助学生家中,与学生谈心交心,互留联系方式,鼓励其自立自强,积极向上。各县区还建立了受助生QQ联系群,及时了解受助生近况,对受助生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解答与指导,引导受助生关注共青团的活动,参与志愿服务进行爱心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