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团市委召开2016年高校挂职团干部欢迎会

发布时间:2016-09-07 字体:
        昨日下午,团市委组织召开2016年高校挂职团干部欢迎会,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同志出席会议,团市委组织部、学校部负责人,2016年挂职团干部、2015年挂职团干部代表及挂职接收地团委、派出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同志主持。 
        会上,2016年挂职干部从个人简介、专业背景、对挂职工作的认识等方面作了简短发言;淮阴工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等4所派出高校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本校团干部挂职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支持挂职干部开展工作、推进校地合作等内容作了表态;2015年江苏省优秀挂职团干部王珏同志作交流发言,她结合自身挂职经历,从如何尽快适应挂职工作,如何推进校地共建、资源共享,如何立足岗位、锤炼能力素质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给新任挂职干部以有益启示。 
         随后,清河、清浦、淮安、洪泽团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代表挂职干部接收单位作表态发言,他们热情欢迎挂职干部的加入,并承诺将服务好、使用好、管理好挂职干部,推动地方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会上,团市委还组织开展了首次挂职团干部"入职仪式",许根林书记为挂职干部佩戴团徽、朱书文副书记为挂职干部颁发《团章》,以此增强挂职干部的身份意识、荣誉意识和责任意识。
        最后,许根林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团市委对2016年挂职团干部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就做好今年团干部挂职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团县区委要做好管理与服务。要做好对接,帮助挂职干部迅速到岗履职;要优化服务,为挂职干部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管理,确保挂职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派出高校团委要积极支持挂职团干部开展工作。一方面要与学校党委组织部门及有关院系做好沟通协调,减少学校事务牵绊;另一方面要整合资源优势,跟踪关注,深入推进校地共建。三是挂职干部要认真落实各项任务要求。要实现身份转变,沉下身子投身共青团工作;要围绕共青团改革,抓好工作重点,参与到十大课题工作中;要严格要求,树立团干部良好形象。他还对挂职团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理想,而不要理想主义;二是要有情怀,而不要功利主义;三是要有知识,而不要本本主义。
        据悉,欢迎会后,来自淮阴工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的4位挂职团干部将奔赴清河、清浦、淮安、洪泽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挂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地方共青团工作献智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