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2016年淮安市农村共青团工作推进会在金湖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13 字体:

        为进一步总结上半年全市农村共青团工作,研究下半年工作推进方案,全面提升全市农村共青团工作水平,9月9日,全市农村共青团工作推进会在金湖县召开,全市各县区团委分管书记、青农部长以及部分创业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团市委副书记李义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团市委青农部负责人主持。

        上午集中观摩,所有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金湖县村淘服务中心、一品葡萄农场、江苏神华药业公司,在金湖村淘服务中心,李书记一行与项目负责人、返乡创业青年刘俊云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村淘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在一品葡萄农场,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农场内葡萄园、无花果园、桃子园,大家充分感受了现代农业的发展;在江苏神华药业公司,精细化的管理、科技化的运用、电子化的办公让与会者纷纷感到惊叹。

        下午专题会议,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与会创业青年作创业项目交流;二是创业导师分享创业故事和大赛总结;三是各县区分管书记交流上半年青农工作开展情况;四是李书记对下一阶段工作提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各自交流主题,纷纷发表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李书记指出,这样的会议非常有价值,具体体现在"四个相互",即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合作、相互激发,与会者通过集中交流,干事创业的思路更宽了、视野更广了、劲儿更足了,就下一阶段工作,李书记重点对"全市青创工作思路"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对"青创联盟+青创空间+青创服务"的内容进行了精细化的分解,特别是围绕青农条线"淮农团品4×4"工作,希望各县区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工作重心上再聚焦,久久为功、善做善成,争取早出亮点、快出品牌。

 

        会上,相关与会人员还就重点课题《全市农村青年创业体系探究》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即将开始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进行了重点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