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团市委书记许根林与市青少年宫一线教师共庆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6-09-13 字体:

        9月9日上午,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副书记朱书文一行赴市青少年宫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市青少年宫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培训部、幼儿园的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畅所欲言,交流各自的收获感悟和困难问题。中层代表分别就幼儿园的跨越转型、宫校合作模式的探索以及年轻教师培养、品牌活动的策划进行汇报交流。健康分园园长苏颖交流了该园的教育管理经验,提出要以教科研推动幼儿园跨越发展;培训部部长丁晓红就青少年宫培训工作进行了介绍,提出了以活动促培训、以合作促发展的设想;办公室主任王利结合自身经历,就年轻教师如何成长分享了个人经验;办公室副主任蒋正大就"科学小院士"评选、华杯赛组织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赵丽、钱锋、陈松强、袁彬等4位培训部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教学,谈了对艺术教育的理解,指出了目前培训工作存在的瓶颈和问题,针对今后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韩建萍、金瑶尧、宋燕、于蕾、付琪等5位幼儿园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老教师不忘初心、以爱育爱,新教师拼搏进取、挥洒青春,生动诠释幼儿教师的责任和奉献。
        聆听完教师们的发言之后,许书记充分肯定了市青少年宫三十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与敬意。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许书记进行一一回答,并鼓励大家以发展的眼光来看待问题,用发展的办法来解决问题。许书记最后提出,市青少年宫要以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加快发展;要以教科研为引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以新的管理模式提升教师队伍凝聚力;要通过专家指导、业务培训、外出学习等方式,为教师创造良好的学习交流环境,努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学前教育和艺术培训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座谈会结束后,许书记、朱书记分别为优秀教师献上鲜花和慰问金,致以节日的慰问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