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团省委来淮开展专项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6-10-09 字体:

        近日,团省委组织部部长陈鹏、团省委主任科员徐联全来到金湖县平安路社区,就共青团改革、基础团务和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团市委副书记李义翠、团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各县区团委书记(主要负责人)、部分中学团委书记等参加座谈会。

        陈部长首先了解了金湖县平安路社区青少年之家建设情况。在金湖特色教育联盟的展架面前,团金湖县委书记李丹向陈鹏部长详细介绍了平安路社区青少年之家情况,并邀请平安路社区郑大海书记、金湖教育联盟发起人马力英语仲海涛校长介绍了金湖县平安路社区青少年之家公益精品课程活动,金湖团委"共青团+社会组织+社区"的青少年工作模式得到了陈鹏部长的肯定。

 

        随后,陈部长翻阅了金湖县平安路社区青少年之家及市、县、学校的基础团务台帐资料,实地参观了社区青少年之家的建设情况,并给予指导。

        接着,陈鹏部长与淮安团市委、团县(区)委、学校团委的同志座谈,听取市、县、学校团委的工作汇报,就学校如何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工作、县区如何控制团员发展人数以及县区团委书记如何加强关于团员发展的业务学习三个问题与各位团干探讨。随后就共青团改革与大家展开讨论。

        最后,陈鹏部长肯定了我市共青团工作,也给各位团干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团员发展要更注重过程,而不是仅仅注重压缩团员发展的数字,发展合格团员才是团员发展工作的成效体现;二是希望各位团干尤其是基层团干钻研业务,养成学习的习惯,引导正确的入团动机,明确科学规范的入团标准;三是希望各级团组织要以多种形式开展团课学习,培养团员的民主意识,充实丰富团课内容的多样性;四是团员注册要进行严格审查,作好纪实工作,确保有据可查、有实可查;五是平台建设要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市场化力量促进平台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