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团省委副书记司勇来淮调研

发布时间:2016-10-17 字体:

        10月14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司勇、新媒体中心主任常晓岚一行在淮调研指导青年之声工作,并前往贫困家庭走访慰问。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副书记李义翠等陪同调研。

        司书记一行先后调研了淮安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线下阵地——淮安汉韵国学社,淮安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线下阵地——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淮安汉韵国学社是2015年团省委首批命名的"江苏省青少年国学堂",一直致力于在青少年中弘扬传播传统文化。司书记一行详细了解社团开展的青少年传统文化活动情况以及青年之声平台与社团项目活动的融合情况,对社团以国学文化活动引导青少年向上向善的做法表示肯定,并进一步指出社团活动可以与青少年之家平台进行对接结合。在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司书记一行听取了淮安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运行模式、成员单位构成、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与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青年社会组织发展、公益项目实施等情况,并就青年之声平台与青年社会组织如何深度融合,与团市委、清江浦团区委进行了现场座谈探讨。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淮阴区王兴镇对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肖荡村、团结村的4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油米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司书记逐一与贫困户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教育培养好下一代,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在个人的努力下,日子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