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中学共青团工作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15 字体:

前言
        今天上午,团中央、教育部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国中学共青团工作改革会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学共青团工作具有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地位和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新发展和当代中学生新特点,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要求,坚持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改革创新,使中学共青团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尤其是先进性得到切实增强。
        会上,四川团省委、广东省教育厅、北京市海淀区团教育工委、山东省实验中学等作交流发言。
        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荣、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以及市直中学中职学校校长、团委书记,清江浦区、淮安区、淮阴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和中学中职学校校长、团委书记等近200人在淮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淮阴区、洪泽区、金湖县、盱眙县、涟水县还设置了分会场,组织本地所有中学中职学校校长、团委书记收听收看了会议。

关注
        团市委、市教育局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全面谋划推进我市中学共青团工作改革,抓好《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学共青团工作的意见》落实、抓实"1+1+3"工作机制、抓紧"两学一争"主题教育,努力探索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的"淮安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