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2016年度淮安市团干部暨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6-11-16 字体:

        11月10日, 2016年度淮安市团干部暨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负责人培训班在淮安市委党校开班,共有来自全市七个县区、各平台园区、部分市直单位、乡镇街道、大中专院校和中学中职的专兼职团干和青年工作者、市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团委书记等1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从11月10日至11日,为期2天。淮安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沈在宏、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许根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许根林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
        共青团工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从中央到地方,都为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另一方面,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广大团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展"五四红旗团委"创建活动,是通过加强基层团委建设,全面推进团的基层建设,探索适应市场经济条件下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全体学员,一是要勤学善思,做学以致用的"引领者";二是要担当有为,做干事创业的"实践者";三是要锤炼品质,做优良作风的"传播者"。同时,希望培训能帮助大家认清工作形势、掌握工作方法,"提神换脑"、"加油蓄电",为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培养工作力量。

许书记强调:
        基层团干部做工作除了要有想法、有能力,更要有智慧。当前临近岁末,各地各级团组织应集中精力,努力做好"三看":一是回头看,看看全年的工作完成了多少,完成的质量如何,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二是向下看,各级团组织应主动关心基层团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了解反馈广大青年的意愿想法;三是向前看,对于明年的工作,大家应及早谋划,尽快部署,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团中央网络舆论处闫光宇副处长、市发改委黄克清主任、市电商协会马镭会长、曙光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刘玲等领导专家授课。课程内容既有共青团改革的解读,也有围绕中心的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解读;既有青少年事务社工实务等工作指导,也有"互联网+"背景下的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青年电商创业等课题解析,为团干部在改革背景下更好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知识理论和实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