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1+100”:一心为青 百折不移

发布时间:2016-11-21 字体:

 关注
        根据共青团江苏省委文件《关于开展"走听转办——走支部连百心"活动、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的通知》

        "1+100"制度是新形势下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大部署,是共青团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的重大举措,是团的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机制的重大转变,是畅通团干部密切联系青年的有效渠道,是团干部应当履行的基本职责、完成的基本任务和工作中应当执行的基本制度。
        淮安团市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建立"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

        2016年11月17日下午,淮安团市委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1+100"联系青年工作推进会议,团市委副书记李义翠、团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各团县区委负责人,市各直属团工委负责人,各大中专院校团委负责人,市各直属企业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义翠副书记对进一步做好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的推进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参会的团干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制度内涵,明确工作定位,把握工作目标导向;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青年环节、联系环节、督导环节;三是要形成长效机制,密切团青关系,扩大共青团在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最后鼓励大家切实做好亮身份、建立联系渠道,促活跃、增强联系黏性,大幅提升青年获得感,使团干部深深植根于青年之中,一同唱响"到青年中去"的强音。

        会议还将《关于开展"团团互联——走支部连百心"活动、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团团互联——走支部百心"活动、建立"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年制度工作的通知》和《"走支部连百心"工作指南》三份文件印发给各位团干部,并对1+100联系青年网站的操作进行了详细的教学演示。

        会后团市委组织部负责人组织大家建立了"团市委组织部1+100工作推进交流微信群",并将会议材料分享给大家,指导团干部们开展"1+100"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