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淮安两个项目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6-12-06 字体: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12月1日,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袁洁,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和赛会主承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公益机构、基金会、爱心企业代表和志愿者代表等约800人参加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服务项目代表、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公益机构、基金会、媒体、爱心企业、青年志愿者代表超过7000人参会参展,超过2万人次参加赛会集中性活动。

        我们淮安也有两个项目参展!经过层层选拔评比,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的阳光助残类项目"让唇腭裂患儿绽放自信微笑"和团市委的七彩假期专项类项目"百千万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喜获大赛银奖!

        让我们一起领略下获奖项目的风采吧!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于2008年实施该项目,每年平均为约200名唇腭裂患儿免费进行手术。在术后随访过程中发现,唇腭裂患儿往往须经历多次整复手术,虽然手术纠正了他们生理上的畸形、容貌上的缺陷,但单纯手术无法弥补他们发音功能上的缺陷和心理感受上的自卑。
        为了帮助这些孩子实现生理及心理完全康复,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回报社会,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联合社会爱心人士成立了微笑列车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了5年"让唇腭裂患儿绽放自信笑容——微笑列车公益活动"。

        今年,团市委有效整合社会各界关爱资源,在淮安市范围内实施"百千万"工程,即:在全市确定100个留守儿童关爱阵地(希望来吧、校外辅导站、村镇小学等),开展1000场次活动,打造一支10000人的志愿者队伍,长效关爱帮扶全市留守儿童超过100000人次。整合团组织资源,开展"益心怡艺"艺术培训、"健康小课堂"健康卫生知识教育、"阳光少年·心心相连"心理健康教育、"言信传情 携手成长"结对书信交流等项目,推动活动常态化、持续性开展。
        目前,活动参与留守儿童已突破50000人次,获得参与孩子和家长的好评,被"中国青年报"、"人民网"、"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中国江苏网"等媒体报道。

        团市委在针对志愿服务项目扶持方面采取分层分类、全面推进的工作方法,广泛联系"初创型"、重点助力"成长型"、品牌推广"成熟型",根据项目不同特点,合理调度资源帮助项目成长。欢迎更多的青年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团队加入我们的大家庭,淮安市青年社团联盟QQ群号:23774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