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团市委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 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12-08 字体:

        2016年12月5日上午,团市委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副书记李义翠、朱书文,团市委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义翠主持。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一届党总支书记朱书文同志所作的《中共共青团淮安市委总支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内生活与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廉政责任体系四个方面回顾了团市委党总支过去三年的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等对新一届总支委员会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出席大会的党员一致通过了《中共共青团淮安市委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委员会一次会议选举李义翠同志为总支部书记、吴洋同志为副书记,赵洪正、葛茜、谢维智3位同志为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许根林,对换届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随后以《做一名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工作者》为题为团市委党总支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党课从什么是信仰,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展开,结合国内外一些典型案例、经典著作和淮安实际,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新形势下信仰缺失的原因、意识形态领域新的斗争态势,并就为什么做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等做了重点阐释。最后,许书记还就当前共青团改革和当下重点工作与大家做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