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省少先队班队年会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8 字体:

        12月1日至2日,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班队集体建设专业委员会第七次年会在我市清江浦区顺利举行,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华耀国,省少工委副主任、团省委少年部部长张志方,团市委书记许根林,清江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玉春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开幕式上,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同志对年会在我市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座的领导专家们介绍了我市少先队工作基本情况。近年来,在省少工委的正确指导下,我市"科学小院士""风采少年"等品牌活动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少年儿童校内外教育阵地、活动阵地建设有序推进。尤其是通过与少年儿童研究领域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学习交流,我市少年儿童各方面工作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先后三次荣获全省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和说课大赛团体特等奖,两次团体一等奖。

        与会领导向清江浦团区委和区教育局、淮海路小学颁发活动纪念牌。

        与会代表还观摩了"幸福班队,筑梦淮安"—清江浦区班队建设成果汇报及少先队活动课展示。

        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用"精神、精准、精炼、精彩"概括了展示活动特点,用"有意思、有意味、有意蕴、有意义"揭示了展示活动给大家的启示,让大家受益匪浅。

        12月2日上午,全体代表来到清河实验小学,观摩了学校卡通人物迎宾、艺体特色活动、少先队阵地。随后,在学校二楼报告厅举行微队会说课展示。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的《鸾娃航天梦》、南京市建邺区小红花小学的《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欢欢喜喜过新年》、南京市建邺区陶行知小学的《中国梦,我的梦,红领巾寻访追梦人》在大会进行了交流展示,让全体代表耳目一新,深受启发。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华耀国现场进行点评,予以高度评价。接着,华耀国老师作《"说"好少先队活动课》专家讲座,并进行领跑者创新行动《全国少先队理论科研成果暨优秀活动案例》推广。会上还举行领跑者创新行动《生长吧》《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少先队新歌手语、校园带动唱发布。最后,第七次年会举办地淮安市与2017年第八次年会承办地徐州进行交接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