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新长征路上,青春不打烊——2016淮安好青年揭榜

发布时间:2016-12-08 字体:

        12月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多功能厅进行着一场青春盛会。2016淮安市"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揭榜典礼暨向上向善青春分享会活动在这里举办,上榜的40名好青年齐聚一堂,献上向上向善的青春励志大餐。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军、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建国、团市委副书记李义翠、师范学院团委书记闫超栋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好青年代表颁发证书,各县区、市直单位团干部、职业青年代表和大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同学们表演的歌舞《青春派》中,活动拉开帷幕,以视频和现场访谈的形式,邀请5位好青年代表分享感人的青春故事。
        爱岗敬业的89年警花寻梦扎根社区默默付出。因为对工作的付出,情人节最浪漫的事就是踏着凌晨的月光回到家,吃着爱人做的宵夜;突如其来的任务作废了太多张电影票,陪爱人一起看电影的承诺变得遥遥无期......既然选择了做人民警察,她,青春无悔!因为有着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使得他人的十万元巨款失而复得,这就是发生在省诚实守信好青年胡亮身上的真人真事。怀有崇义友善信念的孙亮,两次参加抗震救灾,第一时间赶赴盐城阜宁龙卷风受灾现场为群众做心理疏导,经常帮扶社会弱势群体,超有爱的他带给现场观众满满的正能量。16岁便开始创业的90后帅哥陈凯则总结分享了创业路上的心得体会,给想创业的朋友带去思考和启发。值得一提的是,短短几年时间,他创办的焦点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是淮安首家实现全程电子商务化管理的汽车租赁企业,2015年其公司总销售额突破1000万,占淮安租车行业45%以上,这个成绩真心让我们为他点赞。活动现场最让人动容的是仇集中学80后女教师狄艳,她用爱心、细心、恒心14年如一日服侍偏瘫婆婆,擦洗身子、洗头理发,无怨无悔,以大量的付出践行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这些质朴感人的青春故事,让现场爆发了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好青年们集体致青春。掷地有声的青春宣言,吹响了新长征路上青年奋力前行的号角。活动期间,淮阴师范学院的同学们还表演了舞蹈《走出沼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