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我市召开高校共青团改革暨2016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1-10 字体: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总结交流2016年度工作、研讨2017年工作思路,努力开创高校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近日,团市委召开高校共青团改革暨2016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出席会议,驻淮7所高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朱书文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他强调,各高校团委要明确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高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共青团各项工作和活动,创新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的载体和方式,推进服务型高校团组织建设,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彰显共青团价值、发挥共青团作用,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随后,他为与会的各位书记和老师解读了我市2017年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工作项目,并就此征求了各高校团委的意见建议。新的一年,我市高校共青团工作将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为指导,以《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为遵循,明确一个导向——问题导向,坚持一个思路——项目+活动+产品=品牌,立足淮安实际、打造特色亮点,着力增强高校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团结、凝聚、服务、引领广大青年学生。 
        各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思想引领、成长服务、实践育人、第二课堂成绩单、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建设等内容以PPT讲演的形式对2016年度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展示交流,展示内容有创新、有实效、有可推广价值,为推动我市高校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最后,团市委学校部负责同志就我市高校共青团改革有关举措作了说明,并现场征求了各高校团委的意见建议。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上承精神、下接地气,为即将全面铺开的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作了很好的动员和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