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淮安市青年商会召开2017年度会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2017-02-22 字体:

        2月20日下午,淮安市青年商会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会长办公会,团淮安市委书记许根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市青商会会长朱书文主持会议。市青商会副会长、秘书长、以及来自淮安各界的优秀青年企业家30余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秘书处对青商会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与会人员分别就2017年商会全年工作计划以及开展2016年优秀公益项目评选活动进行了审议,并重点围绕青商会换届工作安排进行了细致的讨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谈成绩、讲不足、提建议、给办法,为商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听取了青商会的工作汇报和会员发言后,许根林对青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共青团改革背景下如何加强青商会发展与建设,他指出,首先要增强青商会的共青团属性。共青团是青商会的依托与支撑,青商会的发展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为凝聚全市商界青年,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弘扬淮商精神,为实现"两个目标",建设繁荣安康宜居文明的美好淮安贡献力量。其次青商会要建设强有力的班子集体,扩大成员基础,成立青创会,打造线上、线下平台,建设青商之家、适时建设青商大厦、创办青商大学,设立实业发展公司,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实现自我造血,打造更有活力、更有自身发展能力的青商会。第三,青商会要更好地参与并服务全市青年工作,更好的服务全市创业青年,更深度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扩大自身影响力。第四,青商会要努力建设成为淮安青年企业家共同成长的大舞台,成为全市新生代企业家培养的摇篮,成为培养新形势下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的蓄水池,成为商会会员开辟新的职业生涯、提供职业转型的桥头堡,成为会员综合素质提升的加油站,成为淮安青年对外交流合作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