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2017年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23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团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团中央学校部昨日上午召开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就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作部署,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演讲,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参加会议,会议由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2017年学校工作重点需把握"2大基础,从0出发,1条主线,7项重点":2大基础,即要把握好改革初见成效和发展卓有成效两个基础;从0出发,就是以"归零意识""新"出发,初心是梦想,信心是力量,坚定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信念;1条主线,即迎接、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做到把这一主线贯穿全年、融入重点、设好议题、做好预案;7项重点,即一起改革攻坚、一起从严治团、一起引领思想、一起促进发展成长、一起加强权益服务、一起提升基层组织、一起建设"网上共青团"。
        会上播放了2016年全国学校共青团工作回顾视频,广东团省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天津市劳动保护学校团委、北京市八一学校高二五班团员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上还向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最美中职生"标兵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

        团市委分管负责同志、学校部有关同志、驻淮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和市直中学中职学校团委负责同志等20余人在淮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各县区还设置了分会场,县区团委分管负责同志和学校工作负责同志、本地所有中学中职学校团委负责同志等共200余人收听收看会议,实现了全市学校战线团干部收听收看全覆盖。

        关注

        各级团委和学校共青团组织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抓好"三个到位":一是学习传达到位,及时组织本地本校团学工作者学习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明晰工作方向;二是谋划布局到位,以团中央有关要求为指导,谋划本地本校2017年共青团工作,确定工作要点和工作项目;三是落实推进到位,以视频会议和工作谋划为依托,落实高校共青团、中学共青团改革各项任务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基层创新探索,聚焦青少年需求、聚力改革创新,以好的作风推进工作落实,书写淮安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