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学雷锋 忆总理” 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09 字体:

        昨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在周恩来纪念馆举办"学雷锋 忆总理"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暨"七彩大篷车,志愿社区行"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4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同时也是周总理诞辰119周年纪念日。活动中,举行了淮安市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与社区结对仪式,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张凌云为结对代表发放了青年志愿服务连心卡,淮安区世纪爱心服务队张勇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来自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市青少年宫、星缘助残家园和淮安区当地的志愿者们为现场的游客献上了一场精美的文艺大餐。

 

        活动现场设置了"青年之声·总理我想对您说"留言板,"总理,家乡人民永远怀念您!"、"总理,我会好好学习奋斗,努力报效祖国!",一句句情深意长的留言诉说着家乡人民对总理的思念和缅怀。一旁的萌版雷锋合影板也引得市民朋友们纷纷驻足合影留念,为雷锋精神点赞。

        活动中,来自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市民卡公司、淮安区检察院、中石化的志愿者们为居民游客提供义诊、现场办理市民卡、法律咨询、用油安全咨询等便民志愿服务,大手拉小手公益社的志愿者小朋友们为游客免费绘制雷锋环保袋,星缘助残家园志愿者在现场展示公益手工艺品,阳光心理服务中心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海棠印象"公益摄影活动。

        前期,我们通过微信发布了活动预告,其中的"旧书换绿植"活动得到了市民朋友的大力支持,活动中一共捐赠了200余本图书,感谢各位富有爱心的市民朋友们,我们将把图书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时代流行来来去去,但真正珍贵的却永远不会被遗忘!周总理和雷锋的事迹几十年过去了,却依然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他们的奉献精神至今仍然深深感染着我们。在这里,团市委祝全市青年志愿者朋友们节日快乐!2017年,让我们一起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美好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