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专题调研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0 字体:

        今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一行专题调研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在上海路希望来吧,赵洪权指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是道义良知工程,要坚持关口前移,教育优先,及时排查隐患苗头。赵洪权一行还走进阳光心理咨询中心和心苑社工服务社,对青年社会组织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的服务表示赞赏,并勉励基层一线预防工作人员要继续带着责任心、事业心、爱心开展好工作。

        在清江浦区未成年人警示教育基地,赵洪权称赞这样的平台好、形式活,他希望相关部门继续扩大宣传,打响品牌,让更多群众能"走进来"共享平台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团市委汇报了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总体情况,市关工委、民政局、检察院、公安局、法院等从各自角度汇报了相关工作。赵洪权指出,全市各相关单位要着眼提高青少年内在素质,着力提高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能力,筑牢自我保护、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防火墙";要着眼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着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社会文化环境、网络空间环境和网吧等场所环境,织密青少年健康成长"安全网";要着眼教育、感化、挽救重点青少年群体,着力完善"覆盖完整、切实有效、主责清晰、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拓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护城河"; 要着眼落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制度,着力构建司法保护体系,为失足未成年人撑起法治"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