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团市委召开共青团改革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21 字体:

        6月19日,团市委召开共青团改革方案研讨会,对改革方案初稿进行第5次论证完善,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副书记朱书文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5年,中央、省委下发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后,团市委立即启动了全市共青团改革的前期调研工作,广泛听取各级党政领导、团干部、专家学者和团员青年的意见建议,摸清问题,寻求改革的突破方向。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团市委分别以全委会、主题读书班及新媒体等形式,第一时间将群团改革信号准确传递给全市团干部。

        团省委改革实施方案下发后,团市委组织专人研究团省委改革方案,形成分析报告,组织3个调研组,主动走进县区、深入基层,剖析问题,探索全市共青团改革的基本方向与改革路径。按照"课题+项目+活动+产品=品牌"的工作思路,创新提出"十大课题",重点推进"十大项目",广泛包含具有淮安特色的"周恩来青年工作思想研究"、"淮安青年人才大数据库"以及"淮安青创C空间"等项目,为全市共青团改革提供支撑,打好前哨战。同时,按照改革中团干部专挂兼有关精神,联合市委组织部,选拔了7名优秀青年干部到团市委挂职。下发市县改革方案制定的通知,明确调研起草、征求意见、上报审批、落实督查4个阶段,同步推进改革。

        在方案起草过程中,团市委多次向市委组织部、财政局、教育局、编委办专题汇报,对照各部门提出的要求,对方案进行再论证、再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