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2 字体:

        6月21日下午,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调研共青团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党建办主任董国喜,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副书记朱书文陪同调研。

        李部长一行来到市青少年宫,了解青少年宫及共青艺术幼儿园办学情况。观看了幼儿园小朋友小钟琴表演后,李部长对小朋友的演出予以夸赞,对共青艺术幼儿园始终坚持艺术教育特色做法表示肯定。

        随后,李部长一行参观了青少年宫培训楼,了解了青少年宫的发展历史、基本现状、特色项目、品牌活动等情况,对青少年宫始终坚持的"公益至上 服务为先 特色兴宫"的办学理念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青少年宫在服务全市少年儿童成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李部长还关切询问了青少年宫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向长期坚守在青少年宫的教职员工表示慰问,殷切希望全体青少年宫人砥砺奋进,多树品牌,将青少年宫努力打造成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和健康成长的乐园。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李部长对我市共青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团市委在服务大局方面,团结带领全市青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阳光扶贫"等工作,很好地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在改革创新方面,努力把改革创新塑造成为淮安共青团的鲜明特质,向改革要活力、以创新谋发展;在队伍建设方面,积极落实群团改革要求,根据淮安青年的实际,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提振了"精气神"。

        座谈会上,李部长还强调:

        要在"两聚一高"中建功立业。落实"两聚一高"、实现"两大目标"是当前和今后一项核心任务,也是群团部门的发展、工作和奋斗指向。要紧扣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团市委职能,主动地、积极地作为,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创造更多更具淮安特色的工作品牌和工作亮点,不断提高淮安群团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要抓住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特点,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投身淮安转型发展、创业富民的大潮,努力在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电商包括现代物流等方面大显身手,让青春的力量成为淮安发展的不竭动力。
        要在服务群众中彰显价值。坚持问题导向,俯下身子走进基层,倾听群众呼声,打造群众有事想得起、办事情找得到、有难处靠得住的温馨之家。要做到四个更加有力:组织动员群众更有力,善于运用微信等新媒体引导动员群众,形成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格局。教育引导群众更有力,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加强对青年理想信念和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联系服务群众更有力,发挥优势,主动承接政府转移的适合群团做的社会公共服务职能,特别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为淮安安定有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更有力,运用好兜底思维和法制观念,进一步做好服务品牌的创建和工作的创新创优,加大青少年权益的保护力度。
        要在强基固本中增强活力。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巩固提升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认真组织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相关工作;严守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准则》和《条例》,打造清正廉洁的群团工作队伍。持续提升工作水平,顺应时代变化和群众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增强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高群团基层组织覆盖的广度和深度,从群团组织实际出发,把普通群众中的优秀人才吸纳到群团组织中来,进一步夯实淮安群团工作的基层工作基础。
        座谈会上,团市委书记许根林从淮安共青团基本情况、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许根林表示,团市委将以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为目标,重点围绕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不断着力优化四维工作格局、全面推进"十大重点项目"开展工作,力争通过这一轮的改革创新,让淮安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强起来,干部火起来,服务大局和联系服务青年实起来,在淮安落实"两聚一高"、实现"两大目标"的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