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淮安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8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2017年6月1日实施的《江苏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内容,进一步推动预防全年重点工作,今日上午,淮安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关工委副主任刘群、副秘书长江汇源,团市委书记、市预防办主任许根林,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以及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关工委副主任刘群通报了截至目前的全市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数据情况。团市委书记、市预防办主任许根林就下一阶段落实《条例》内容、联动开展"青春预防行动"等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重点任务等作了工作部署。




 

        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在会上解读了《江苏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主要内容,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妇联等成员单位就上半年开展工作情况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计划等作了交流发言。



        今年,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专业化、项目化、社会化的工作思路,对照重点青少年群体"成长护航工程""六大行动"的总体要求,开展"青春预防行动",向各县区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各成员单位征集一批"青春预防行动"示范项目,旨在以项目抓落实、以项目促考核、以项目出成效,推动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