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啦!

发布时间:2017-07-06 字体:

6月29日下午,我市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出征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举行,团市委学校部、志工部,市水利局,市学联等有关同志,以及来自全市8所大中专院校的40支重点团队骨干成员,市"小青淮"、"河小青"暑期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和指导老师参加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团市委学校部、志工部和市水利局有关同志为市级重点团队代表授旗,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宣读市级重点团队名单。

余点点冰

随后,南京林业大学南方学院市级重点团队"乡土文化·映像淮安志—‘梦起江淮’实践团"成员余点点冰同学作表态发言,他表达了深入基层、积极实践,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心,展示出江淮学子敢于担当、勇于实践的良好精神风貌。

 

水利局团委书记孟佳佳为市"河小青"暑期实践活动做专题辅导



团市委志工部负责人张晓婷对市"小青淮"暑期实践活动做具体部署
 

两位负责同志向大家就"小青淮"与"河小青"暑期实践活动的内容、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小青淮"与"河小青"的行列,为帮助全市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和保护母亲河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金婧

最后,团市委学校部负责人金婧对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介绍与布置。今年我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共设三个类别重点团队,分别是:一是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喜迎十九大;二是寻访美好新淮安,携手共创文明城;三是汇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团市委要求,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们要扑下身子办实事,要深入基层,认真调研、认真思考、认真实践,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放下架子学本领,要勤于学习人民群众的优点,与人民群众建立联系,建立感情,在学习的过程中熏陶思想、提升素质、增长才干、充实自我;要开动脑子做贡献,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技能优势,认认真真地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推广科技知识、发展教育事业、改善医疗卫生等方面做贡献;要做出样子树形象,要发挥优势、展现风采,要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要团结一致,互相关爱。希望各级团学组织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科学设计、精细组织,加强系统培训,做好后勤保障,明确责任制度,细化活动方案,指定安全措施,确保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