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团宿迁市委一行来我市交流中学共青团及少先队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7 字体:

10月27日,团宿迁市委副书记任杰一行来我市交流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及青少年宫工作,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陪同交流。

任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淮安市青少年宫,参观了培训楼,详细了解青少年宫建设及运行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团淮安市委副书记朱书文对宿迁团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淮安共青团工作情况;市青少年宫主任吴洋对少年宫基本情况及品牌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团市委学校部负责人金婧介绍中学共青团相关工作;省优秀辅导员工作室领衔人段玲介绍省名优辅导员工作室创建情况;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详细介绍我市少先队特色品牌工作,并分享了他带好全市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好做法。

下午,任书记一行来到淮安市工业园区实验学校,实地查看了学校团队角、团队活动室等团队文化阵地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与学校共青团、少先队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了解了学校共青团与少先队的特色工作。



座谈会由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主持,市工业园区实验学校李爱民校长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条件、德育特色、教育教学进行了详细介绍。宿迁团市委学少部负责人陈媛、宿迁市青少年宫负责人朱海涛、少先队副总辅导员魏从军等分享了他们对于共青团与少先队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大家一起探讨了"推优入团"等工作的推进办法与改进措施。最后,任杰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市学校共青团及少先队工作,他认为工作思路新、措施实、有体系。交流现场,大家相互学习,讨论热烈。




在全面进行共青团与少先队改革的新形势下,加强交流与合作,进行学习与分享是广大团队工作者的共同愿望。交流促思考,思考促行动,行动促发展。与会的宿淮两地团队工作者表示,此行收获满满,期待下一次的相聚,期待更深层次的互学互研,期待两地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