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市委组织部李伟部长出席共青团淮安市八届一次全委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12-29 字体:

       28日下午五点,共青团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啦,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

 

随后,共青团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35名团市委委员和15名候补委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许根林当选为共青团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书记,李义翠、何喆、刘双喜、朱正国(挂职)、张飞(兼职)、张久成(兼职)当选为副书记。

李伟代表市委对共青团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共青团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新产生的常委会表示热烈祝贺。他对新一届团市委提出三点希望:

 

在服务大局中凝聚青年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要秉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淮安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一要积极投身"双创"大潮。要紧紧围绕省委聚力创新要求和市委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完善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在政策制定、融资融智、项目孵化等方面给予指导扶持,积极引导青年以服务中心大局、推动跨越崛起为己任,在经济发展主战场攻坚克难、展示才华、体现价值。二要更加注重文化引领。青年人可塑性比较强,要教育引导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和新时期淮安精神,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是要在家风文化、校园文化、企业文化、社区文化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使共青团文化与各类文化建设互促并进、融合发展。三要广泛参与社会治理。要夯实团的基层基础,提升团组织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号召力,广泛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实施"希望工程"、青少年关爱行动等品牌项目,不断完善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努力在承接政府青少年事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在改革创新中发挥青年优势、彰显青春活力

要把深化改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发挥青年人思维活跃、敢闯敢试的优势,坚定信心决心,积极行动起来,扎实推动共青团组织改革实践,促进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一要明确责任抓落实。改革能否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关键在团干部,尤其是各级团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承担起推动改革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尤其是团组织书记要亲力亲为抓改革、促落实,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要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铆住关键不放松,以革故鼎新的勇气、开拓进取的锐气、奋发有为的朝气,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二要突出重点抓关键。要按照团中央、团省委有关改革精神和市委要求,以《共青团淮安市委改革实施方案》为抓手,树立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着力解决一些团组织覆盖面不广、吸引力不够、凝聚力不强等问题,建立完善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制度,抓实基层团组织建设、"网上共青团"建设、团员先进性教育等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点带面推动共青团工作整体提升。三要结合实际抓创新。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这对新时代团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团市委始终把创新作为推进工作的核心要求和关键举措,坚持品牌引领、注重典型培育、发挥示范作用,让创新成为淮安共青团工作的新常态、新标识,着力打造与时俱进、充满活力的团组织。

 

在建强队伍中引领青年成长、锤炼青春品质

新一届委员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个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领导集体。一要坚定信念、站稳立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政治性是共青团组织的根本属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宣传,切实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团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其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自觉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二要加强锤炼、改进作风。要进一步创新载体、搭建平台,推动广大团干部加强实践历练,深入基层一线,多做党政关心、社会关注、青年需要的事,让团干部在基层的摸爬滚打中接地气、长底气,在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过程中练就服务青年群众的硬作风,在处理各种难事、急事、大事过程中砥砺勇于担当作为的好品质。三要团结协作、干净干事。希望新一届班子成员珍惜合作共事的缘分,正确处理好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发挥好班子整体功能,团结协作谋事业,凝神聚力促发展,带头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勤学善思的求知者、修身养德的表率者、创新创业的奋斗者。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对标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一手抓业务、一手管纪律,一手严自身、一手带队伍,着力营造积极向上、朝气蓬勃、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党建办主任董国喜就共青团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有关人事安排情况作说明。

新当选的团市委书记许根林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许根林表示,将带领委员会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市委领导讲话精神,落实团代会的各项工作部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接受全市120万团员青年的检验,努力向市委和全市团员青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对标政治过硬,把握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性,积极贯彻新思想,主动服务大发展。二是对标业务过硬,谋求新发展新作为。强化研究,提升工作统筹力;强化协调,提升工作执行力;强化创新,提升工作持续力。三是对标作风过硬,开创新征程新局面。齐心协力推进班子建设,遵规守纪推进从严治团,从严从实推进改革攻坚。 

士不可以不弘毅,

任重而道远。

八届一次全会的召开,

意味着新一届淮安共青团扬帆起航,

踏上新征程,

加油吧,

淮安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