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市少工委六届三次全委会在洪泽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5 字体:
         5月10日,淮安市少工委六届三次全委会在洪泽实小湖滨校区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高荣,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刘双喜,洪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永胜,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洪泽团区委、教育局、少工委负责人以及市六届少工委全体委员、洪泽区部分骨干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曾获省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特等奖的优秀活动案例视频和辅导员专业技能展示。






  技能展示后观摩了洪泽实小的《大湖娃寻访赞改革》主题队会,队员们立足生活实际,用小眼睛透视大发展,通过对家乡四十年来衣食住行的变迁,感悟改革开放为百姓带来的幸福生活,从而进一步增进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
   
  队会上,还举行了淮安市"红领巾寻访新时代"授旗仪式,与会领导共同为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授旗。  

  队会观摩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洪泽实小廉政文化馆、少先队大队室和中队文化建设阵地,观看了洪泽实小机器人、古筝、琵琶、健美操、武术社团的精彩表演,大家对洪泽实小社团活动以及少先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活动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市少工委六届三次全委会,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主持会议。会上,市少工委对六届少工委委员作卸职替补,洪泽团区委作少先队工作情况汇报,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刘双喜作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全市少先队工作的主要成绩,对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最后,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高荣作讲话,他在讲话中就进一步推进我市少先队改革发展,高质量做好少先队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与会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深化协作,以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将少先队改革的蓝图变为现实,服务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