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2018年淮安市企业团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3 字体:
         627-29日,2018年淮安市企业团干部培训班在淮顺利举办,来自全市35家国企近50位企业团委书记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由淮安团市委主办,淮安市供电公司承办,以增强企业团干部综合素质为宗旨,以提高全市企业团建工作水平为目标,实行本地教学与异地考察相结合,课程内容涉及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宏观微观经济分析、基础团情团务、青年人才政策等方面,异地考察主要赴徐工集团、洋河集团、蜂巢众创空间等。

 

开班仪式上,淮安市供电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宇同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淮安团市委副书记何喆作开班动员讲话。何书记对本次培训班和广大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勤学善思。希望广大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真正学有所获;二是创新实践,学用相长。希望广大学员把所学所思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三是严守纪律,树好形象。希望广大学员遵守班级纪律,服从统一安排,展示淮安企业团干部的风采。

 

      两天的课堂教学,内容丰富,精彩不断,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吧!

淮安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在宏为广大学员授开班第一讲,授课方向为"当代青年理想信念教育"。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许芳红,授课方向为"青年文化修养"。

淮安市演讲朗诵协会会长许长春,授课方向为"青年演讲与沟通艺术"。

淮安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赵纪辉,授课方向为"淮安人才政策及前瞻"。

淮安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王建成,授课方向为"十九大经济形势与淮安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主办方还精心组织了广大学员分组交流讨论,大家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为今后联合开展工作、举办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交流讨论

一天的异地考察,大家"大呼过瘾、收获满满",让我们一起回味一下吧!

29日上午,全体学员集中乘车前往徐工集团和蜂巢众创空间,在徐工集团大家深度感受到当今世界先进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也深度考察了徐工集团党建、团建的文化内涵;随后又赴蜂巢众创空间,领略"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最新成果。

下午,全体学员来到洋河集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利用了近3个小时的时间,对洋河集团的前世今生有了一个深度的了解,对企业党建团建作出的创新探索有了生动的感知,广大学员深深地震撼于洋河集团博大的企业文化和精准的市场站位。

 

为期三天的企业团干部培训班,虽然时间较短,但是迈出了我市企业团建工作坚实的一步。在"党建日益加强"的今天,团建工作迎来了明媚春天,特别是在团建基础相对较弱的企业领域,如何破解"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瓶颈,这一点显得极为重要,这也是当下我们共青团工作必须思考和攻克的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