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团市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发布时间:2018-07-13 字体:

 

  7月12日上午,团市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宣布团市委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罗高阳主持会议并宣布市委决定:李义翠同志任团市委党组书记、提名任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同志不再担任团市委党组书记、提名免去团市委书记职务。许根林、李义翠二位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

 

  李部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近年来团市委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团市委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十大重点项目"为引领,深化改革、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市县共青团、市青商会换届任务,成功举办苏台(淮安)青年菁英峰会,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百千万"行动、"小青淮"公益夏令营和"周恩来青年工作思想研究"等工作,得到上级的关注和肯定。他指出,市委经过综合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由李义翠同志接任团市委书记。希望大家讲政治、顾大局,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李义翠同志的工作。

 

  李部长强调,团市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全市共青团系统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一要抓统筹把方向,着力推进深化改革步伐。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紧紧围绕这个职责定位来谋划改革,牢牢扭住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系统思维,强化统筹意识、责任意识、项目意识,着力破解制约共青团发展的思维定式、重点难点和体制机制问题,真正做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二要抓内涵扩影响,着力发挥思想引导作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坚持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遵循青年工作规律、把握青年工作方法,大力激发和增强广大青年对党的向心力。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三要抓典型创品牌,着力提升服务发展水平。要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共青团工作的优势特点,创新活动载体,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努力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贡献青春智慧。四要抓作风树形象,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团市委班子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切实加强全市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和团干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许根林同志简要回顾了自己在团市委两年的工作情况,并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对淮安、对组织、对各位领导和同事的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二是相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李义翠书记为班长的书记室带领下,团市委的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三是虽然离开了淮安和团的岗位,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关注淮安共青团工作。

  李义翠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一是勤于思考、做好工作。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政所需、青年所盼、共青团所能,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二是善于团结、带好队伍。发挥班子整体战斗力,共同带好队伍,调动基层团干部工作积极性,创设载体、搭建平台,更好服务广大青少年。三是严于律己、树好形象。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砥砺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打造踏实朴实的工作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