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无奋斗,不青春!2018年淮安大学生暑期实习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23 字体:
 

       7月19日下午,2018年淮安大学生暑期实习启动仪式暨岗前培训活动举行,来自8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及民营企业代表以及191位实习大学生参加活动。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办主任姜洪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乃岩,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团市委副书记刘双喜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团市委书记李义翠主持。

启动仪式上,大家观看了淮安城市宣传片,团市委副书记刘双喜同志就2018年淮安大学生暑期实习工作从岗位安排、实习待遇、工作纪律、安全保障、实习内容、考核评价等方面作了简要说明。本次实习活动共计35天。实习期间,除参加实习单位正常工作外,团市委还将组织实习大学生参观考察我市经济建设新成就,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交友联谊活动。为保证实习质量,团市委还将在大学生中间建立临时团组织。

市志编纂委员会实习大学生、南京大学历史学院世界史专业研究生一年级漆浩同学与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实习大学生、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大一学生丁任翔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市住建局副调研员董聿武同志作为实习单位代表发言。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办主任姜洪洋对淮安的历史文化、民俗特产、经济发展作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大学生通过这次实习,加深对淮安的了解,毕业后能选择淮安、建设淮安。同时对大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及时调整心态、尽快融入环境,二是珍惜实习机会、习有所获所得,三是严守纪律要求、展示良好形象。最后,姜部委对实习生所在单位提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沟通交流,二是加强业务指导,三是加强服务保障,希望各单位经常关注实习大学生的工作及生活状况,及时排忧解难、给予帮助,保障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王文凯同志作"淮安大学生暑期实习岗位基本能力素质培训"。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为实习大学生准备了实习用品,并为每位大学生发放了《市民文明手册》。目前淮安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做好表率,带动家人、倡导身边人,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为进一步服务好青年人才,为大学生提供接触社会、了解民生、开阔视野的社会实践机会,同时增进对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提高淮安籍大学回淮工作率、在淮高校学子留淮工作率,今年6月,团市委联合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开展了2018年淮安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团市委通过多渠道发布实习招募公告后,共有302名大学生报名,按照"自主申请、自愿报名、双向选择、择优选定"的原则,最终有191名大学生参加本次暑期实习。

青春声音: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实习生      西南政法大学大一   丁任翔

 

在"包容天下,崛起江淮"的淮安精神的引领下,我们作为大学生该如何利用暑期实习的机会,提高自我,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带着这些疑问,我参加了淮安大学生暑期实习,经过这次会议,我深刻领会到了在淮安不断发展的时间点上,我们大学生应该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实习工作,扎根到基层一线,尽自己所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淮安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市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实习生     南京大学研一    漆浩

今天的淮安正在崛起,它正呼唤着年青一代的大学生走近、了解自己的家乡,提出家乡建设存在的问题,并且为了建设更好的淮安添砖加瓦。正如毛主席描绘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我希望自己成为这样一个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爱家乡的青年,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市旅游局实习生   南通大学大二   邱子婷

经过实习启动仪式,让我更加深切体会到此次实习机会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实习期间也是自己学习的一个重要阶段,能拓宽自己视野,对职场的一些规范也能有所了解,做好日常中的小事,也能有大收获,切勿眼高手低。最后的岗前培训传授了很多实用的职场技巧,理论与实际事例相结合,生动形象。本次实习必定全力以赴做好每一项工作,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单位规章制度,不负此行。

中石化淮安石油分公司实习生    三江学院大一    金昕

今天的暑期实习启动仪式带我们领略了淮安的人文之美、生态之优和地理位置的得天独厚,进一步展望了淮安未来几年的社会经济发展,也带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实习生活,为我们步入社会做了铺垫,最后的职前培训使我们受益匪浅。希望淮安可以越来越好,祝愿首届淮安暑期实习活动圆满成功。 


团市委实习生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大二    周子煊

 

本次启动仪式让我明确了身为一名政府部门实习生所应具有的担当精神、责任意识与创新思想,在其位则谋其政,尤其是在政府部门实习,更应该具有公民意识、为人民服务的情怀、虚心请教的态度、深刻学习的意识和严谨认真的品质。我希望在未来一个月的实习过程中,能够将我已有的文化知识充分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际中,同时又用实际工作来丰富、完善理论知识的学习,秉持专业、严谨、认真的态度来度过这充实的一个月。


中国银行淮安分行实习生     淮阴工学院大三    薛静

本次参加大学生暑期实习启动仪式,真的是受益匪浅。在观看完家乡淮安的宣传片,聆听领导对于淮安的讲解和未来的发展战略后,我对家乡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我想,家乡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淮安的发展需要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和实践创新精神。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和实践,并珍惜这次实习机会,为家乡淮安和社会作出贡献。此次活动还进行了实习培训,让我们了解了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主要问题,还针对具体实际情况作了讲解,这不仅对于暑期实习,还对今后步入工作岗位也十分有意义。正如本次活动的指示精神所示,我们要从小事做起,留心实习中的点滴细节,并不断地挑战困难和锻炼自己。


市住建局实习生    伊犁师范学院大四    王志文

作为一名准研究生,我既紧张又兴奋。紧张的是对即将开始的实习生活倍感压力,面对着实习单位的各位领导和优秀的前辈,我深知要在实践中努力学习,争取获得他们的肯定和赞许。兴奋的是,第一次踏入"高大上"的政府单位的办公室,并能够像公务员们一样在办公室工作,既能够很好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也能够熟悉政府单位的工作流程和规则,积攒行政工作的宝贵经验,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我也期待着团市委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我身在省外读书,心却一直念念不忘自己的家乡。看到四年来家乡的快速发展,我也坚定了自己研究生毕业后回家乡就业的决心,希望自己日后能够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