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2018年淮安市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培训班暨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答辩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07 字体:

  8月3日下午,2018年淮安市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培训班暨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答辩会,在国联奥体名都酒店顺利举办,来自全市42家争创集体负责人参加培训,15位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候选人参加答辩。淮安团市委副书记何喆、市国联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彬、市委组织部企业组织处处长许艳、市文明办综合处处长吴洋等出席活动。

  团市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围绕2018年淮安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就如何创建,进行了专题辅导。

      青年文明号,是共青团工作的金字招牌,是针对各系统各条线优秀青年集体的综合荣誉,今年以来,淮安团市委坚持"务求实效、提升引领"的工作思路,持续扩大"青年文明号"的有效覆盖和社会价值,将在宣传发动、组织申报、培训指导、督促检查等方面进一步做细做实做严。

      为进一步选树优秀青年典型,彰显职业青年风采,今年6月份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下发"淮安市青年岗位能手评选通知",先后有来自全市不同系统不同条线近70位青年参与评选,经过初步筛选、集中审查,最终有15位优秀青年脱颖而出,参与"淮安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的角逐。

      答辩会现场,15位候选人借助ppt,从个人成长经历、工作成绩成果、所获荣誉表彰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嘉宾,作了全面介绍。一个个精彩动人的故事,一项项丰硕无比的成果,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让大家感受到淮安青年正在为淮安高质量发展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荣誉表彰体现一种先进性,其目的在于引领社会良好风尚,激发青年正能量。如何让一项荣誉在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形成一股向上向善向前的强大动能,传统"下级申报、上级批文、纸对纸、空对空"的形式已经过时落伍,突出过程性、提倡仪式感,这是当下各类荣誉表彰的必经之路、必然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