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2018年淮安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暨第七届淮安——七师手拉手夏令营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0 字体:
 

  8月4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共同举办的2018年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暨第七届淮安——七师手拉手夏令营在市深圳路小学报告厅开幕。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的辅导员、少先队员、我市结对少先队员以及来自全市各县区和市直学校参训辅导员老师计18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来自淮安的辅导员代表和七师的少先队员代表分别发言。

      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华耀国为夏令营授营旗。七师团委书记张瑛发表了热情溢的讲话,她向淮安的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介绍了新疆的风土人情和两地结对援助成果,并深情回顾了七年来两地手拉手活动中结成的深厚情谊。团市委书记李义翠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远道而来新疆客人以及参训辅导员的欢迎,她向客人们介绍了淮安的悠久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对辅导员培训班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她希望淮安、七师两地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们要进一步互相学习,促进情感融合,增进民族团结。

      最后,省少工委副主任、团省委中少部部长张志方在讲话对本次培训班和手拉手活动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淮安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两地手拉手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淮安少先队之所以在全国有很高的知名度,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源于有一支高素质的辅导员团队,他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要认真学习,加强交流,提高素养,为淮安乃至全省少先队工作更好地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        接下来活动安排了少先队工作专家对辅导员老师开展少先队改革、专业知识、基本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开展了少先队说课实训活动。

       ​新疆七师的少先队员在结对的淮安少先队员陪伴下参观周恩来纪念馆、漕运博物馆、洪泽湖博物馆等,进一步认识淮安,了解淮安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

本次培训班和手拉手夏令营活动的举办,有力地推进两地辅导员师资团队及少年儿童之间交流、学习和融合,有效地增进两地少先队员们的友谊,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