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助力青年成才,展示青春风采! 我们是这个夏季最美丽的风景!

发布时间:2018-08-30 字体:
       总有一些事业值得我们付出,

 

总有一些回忆值得我们珍藏,

这个夏天,

团市委提供了平台,

淮安的许多青少年参与其中,

这个夏天,

淮安青年用实践的力量,

播种着希望,收获着成长,

带着特别的感悟,带着别样的成长,

一路欢歌,奔向远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周总理精神,助力淮安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为淮安高质量发展吸引集聚青年人才,淮安团市委联合市人才办、市关工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在今年暑期开展了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青淮"公益夏令营、淮安大学生暑期实习和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系列活动,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

今天,团市委在市文化馆举办"奋进新时代  筑梦青春行"淮安市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分享展示会,活动以分享会的形式,让青年学子畅谈收获体会和思考感悟,无论是走进田间地头调研乡村振兴还是走上广场街头宣传文明创建,无论是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实习还是在留守儿童夏令营中服务奉献,青年学子们既服务了社会也锻炼了自我。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
振兴乡村   青春力量

 

 

奋斗是青春的号角,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有了奋斗,青春才会飞扬,有了拼搏,青春才会美丽。在这个火热的夏日,淮安青年用实践的力量播种着希望,收获着成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活动现场,淮阴工学院白鸟团队和淮阴师范学院青春文明行团队代表,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助力文明创建等活动的感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他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收获了许多宝贵的财富。

滋养童心   青春榜样
​      "小青淮"公益夏令营项目,是团市委、市关工委联合开展的品牌活动,开展三年来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这个项目获得过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等,被《中国青年报》专题报道。

 

 

活动现场,淮阴区马头镇团委书记董遥、五老志愿者张其礼、大学生、高中生志愿者们、还有参与活动的小学生代表和大家共同分享在"小青淮"夏令营的成长感受,孩子们还表演了舞蹈《在阳光下》。这座有恩有爱的城市,用温情点亮童心,让孩子们的暑期不孤单。


人才强市   青春筑梦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青年人才更是助推淮安高质量发展的活力之源。淮安积极吸引各类青年人才来淮创新创业,也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选择来淮建功立业。

今年暑假期间,在团市委、市人才办的组织下,有191名淮安学子得到了实习岗位,他们敢于担当,勤于奉献,受到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

4名实习大学生代表分享实习感悟和对家乡发展的建议


 

青年代表现场演唱了改编歌曲《淮安》

现场为优秀实习生代表颁发证书

圆梦行动   青春向上​

 

当一个个脆弱的梦想变得坚强,当一颗颗流泪的心房溢满馨香,当一双双失落的眼睛燃起希望……圆梦行动,播撒种子,成长希望!14载风风雨雨,多少忧伤的花朵因为雨露阳光的滋养,茁壮成长,绽放光芒。

今年是"希望工程 •圆梦行动"公益项目实施的第14个年头。14年来,筹集善款2680余万,资助6538名学子圆梦大学。在2018年的暑假,又有一批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成为榜样的力量,今年共筹资150余万元,资助300余名高中毕业生圆梦大学。

 

 

      活动现场,播放了往年受助学子代表的感恩视频,与在场的学弟学妹分享成长的喜悦,鼓励大家回馈社会。

现场采访爱心捐款单位代表并颁发证书

 

      活动最后,诗朗诵《守望夏季  相伴成长》让我们重温了暑期系列活动的热度,回味了暑期难忘的时光,激励着每一个淮安学子向着太阳的方向,一路欢歌,奔向远方。

      奋进新时代,青春筑梦行;践行十九大,淮水抒新章。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淮水青年必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总理精神,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和淮安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舒展理想的羽翼,飞翔光荣的梦想,唱响新时代淮安青年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