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媒体聚焦

希望满淮 | 全市“梦想小屋”建设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体:

1.png.jpg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工作,大力推进省市县三级政府民生实事“梦想小屋”项目建设。4月23日上午,团市委在金湖县吕良镇召开全市“梦想小屋”建设工作推进会,团市委副书记刘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团县区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希望办负责人,全市涉及“梦想小屋”建设任务的镇街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2.png.jpg

会议指出

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梦想小屋”建设重要意义。“梦想小屋”项目今年继续被纳入省市县三级政府民生实事,是完善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体系,服务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做好这项民生事业意义重大。

要压实责任,广泛凝聚“梦想小屋”建设强大合力。主动向党政领导汇报争取支持,充分发挥团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大宣传力度,统筹各级资源,汇聚社会各界力量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坚持效率服从质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着力提升效率,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小屋建设。

要精准施策,集中精力把“梦想小屋”建设得更加暖心。统筹做好持续关爱的“后半篇文章”,落实结对机制,及时了解困境青少年的实际困难,持续推进“希望家长”等关爱队伍建设,把心理咨询、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等服务常态化送进小屋。

会上,市希望办传达了3月16日省希望办条线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县区小屋建设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团县区委围绕今年“梦想小屋”建设进展、存在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前,团市委副书记刘浏带队先后赴全市7个县区,深入镇街、村居实地走访2023年“梦想小屋”改造对象,调研对象摸排、改造施工等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