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团校在线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五季第十二期来啦!

发布时间:2019-07-25 字体: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的重大课题,我们应当怎样做?这一期网上团课,就让我们一起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要求。

1.jpg


今天的团课是这一季,也是这一学期的最后一节课。今天我们带大家做一个复盘。


回顾这一季的网上团课,我们分12个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总书记要求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关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总书记用“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来定义;关于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总书记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关于如何做好青年工作,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关于共青团的建设,总书记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是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和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光辉指南。各位共青团员要经常学、反复学,学深入、学透彻!

156404247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