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团校在线

@2020级新生团员:请及时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广大新生团员们,你们好

带着家人的殷切嘱托和对新学期的憧憬

你们将进入新的校园

开始一段新的学业

面对精彩纷呈的校园生活

大家在入学报到时

要及时规范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哦

 

    按照《“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第一版 2020年)》关于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要求,录取学校团组织要在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创建新生所属团组织,并及时将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和团员本人也可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出。新生团员组织关系不得转至团员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应与线上转接同步进行,转接办法可参照《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青发〔2016〕6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新生团员应准备好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证,并将《入团志愿书》等团员档案统一交由录取学校保管。 

    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应于10月31日前基本完成,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做好团员档案核查和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积极为广大新生团员提供贴心帮助。转接组织关系过程中,如遇困难或疑问,可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网页(https://zhtj.youth.cn/zhtj/)查询相关工作流程,也可拨打热线或发送邮件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