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淮安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9 字体:

    在建团百年之际,为集中展示新时代淮安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市广大青年牢记殷殷嘱托、扛起光荣使命,在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中书写青春篇章,共青团淮安市委、淮安市青年联合会决定开展2022年“淮安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并适时举行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淮安青年五四奖章”申报基本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努力践行“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

    2.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在青年群体中享有较高声誉。

    3.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1982年5月1日—2008年4月30日出生),户籍在淮安市或在淮安市学习、工作一年以上的中国公民。重点推荐35周岁以下(1987年5月1日后出生)青年。

    4.获得过县级以上(含县级)表彰、奖励。在市级以上(含市级)重大工作项目中事迹突出的、在国际国内各类重大比赛和重要任务活动中为淮安赢得荣誉作出突出贡献的、海归青年人才取得较大成果的,条件可适当放宽。

    二、“淮安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申报基本条件

    1.集体成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2.集体善于创新创造,在县级以上(含县级)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特殊贡献,社会认可度高、专业领域评价好。

    3.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数占总人数的60%以上,且以在淮安工作或生活的青年为主体,注意不能以团组织代替集体进行申报。

    4.集体中党组织和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内部凝聚力强,具有强烈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

    三、申报主要范围

    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特别是聚焦项目攻坚、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民生服务、风险防范等领域中涌现出的一线工作者和集体,具体分为四大类:

    1.爱岗奉献,扎根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

    2.创新进取,在本领域积极创新创业创优,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3.引领风尚,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积极弘扬青春正能量。

    4.服务发展,在重大工作项目和重大政治任务中做出重要贡献,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

    曾获市级(含)以上“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及集体、“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的不再重复表彰。

    请于2022年3月23日前按照规定要求将所有申报材料(见附件7)报团市委统战部。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申报材料切勿过度包装,普通A4纸双面打印即可。

    联 系 人:朱轶亭  蔡振颖                 

    联系电话:0517-83605682  83932154(传真)

    邮    箱:hatswtzb@163.com

    通信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市行政中心北楼430室

    邮    编:223001

 

                         共青团淮安市委员会     淮安市青年联合会

                                      2022年3月9日  

     

     (附件)五四奖章申报表格.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