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团市委深入开展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和上级团组织关于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团市委深入开展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诚信意识。

    一是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信息专栏。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利用多种渠道发布共青团淮安市委关于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的信息。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网络平台设立专项模块,主要用于发布团市委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信息,从而提高全市广大青年对信用体系认识,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是开展线下宣讲。依托在淮高校、各县区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淮安青年五四奖章”座谈会,开展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组建青年大学习宣讲团等思想引导品牌,积极选树青年诚信典型,挖掘宣传青年诚信故事。

    三是开展线上宣传。运用“青春淮安”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媒体,在重要公共场所播放“致梦想”、“来吧,加入青年志愿者”等公益广告,编辑宣传与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有关的资讯52篇。利用好“志愿江苏”网络服务平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加强青年信用体系基础数据归集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