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淮安共青团开展“青安宣讲团”暨“携手护网行 共治E空间”网络文明宣传集中服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动网民积极性,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网络空间治理”相关要求,以及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扩大共青团助力安全生产、提升社会公众网络文明综合素养的参与面和贡献度,12月18日-22日淮安共青团赴安全生产相关企业开展“青安宣讲团”暨“携手护网行 共治E空间”网络文明宣传集中服务活动,市县乡三级团干部选配1个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组成“青安宣讲团”,共120余人参与活动。

1.jpg

       团市委机关组织的集中活动于18日开展,团市委青发部部长王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江苏共青团助力安全生产“工作十法”及《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内容,并为走访企业颁发“青年文明号”奖牌。

_DSC3543.jpg

       团市委宣传部部长金婧宣讲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普及互联网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常识,动员广大青少年争当“江苏青年好网民”,带头在网络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升网络素养。

2.jpg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企业办公场所、智慧展厅、大数据中心、指挥调度中心等。

3.jpg

       本次“青安宣讲团”暨“携手护网行 共治E空间”网络文明宣传集中服务日活动,各县区同时在行动,参加活动的青安岗和被走访企业的1个安全生产岗位进行结对,后续常态化开展定点挂钩服务和专业化支持,在隐患排查治理、规章制度完善、安全技术服务等各方面提供解决方法和改进建议。同时,各地也通过展板宣传、互动游戏、公益讲座、发放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文明知识,号召大家绿色上网,使网络文明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b999636803d9d7ffd5ff6b7baf7bc9a.jpg

a1f8e90be3cd1e5c5c02956bb042e45.jpg

       自淮安团市委启动“联青服务站”工作以来,通过深入基层一线,下沉工作力量、资源、服务,直接面向青年开展工作,拉近了团干部与一线团员青年的距离,深化团干部对基层团情动态的了解,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加强“联青服务站”建设,通过直接联系、收集意见、靠前指导、当面交流等做法,不断改革团组织凝聚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的方式,努力实现团干部服务青年在基层、工作落实在基层、本领提高在基层、作风转变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