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 领导讲话

团市委陈灼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88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07-04-30 字体:

各位主席、会长,各位委员,各位青年企业家朋友,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是我再次走上共青团工作岗位第一次参加各界青年的座谈会,感到由衷的高兴!近年来,特别是去年淮安市青年商会成立以来,各位委员、青年企业家朋友对青联、青商会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服务社会、服务青年方面做了大量富有创意、富有成效的工作。就在刚才通过我们青联、青商会组织牵头, 6家企业和银行、担保公司之间又签定了合作协议。我们的主席、会长、委员们坚持党的领导,热爱青年工作,以满腔的热情和辛勤的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年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代表团市委向各位主席、会长、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都非常重视青年,重视青年工作,对青年寄予了无限期望。当前我们共青团工作、青联工作面临着很好的社会环境和发展机遇。3月7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界委员联组讨论时发表重要讲话,从根本上明确了工青妇组织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的职能作用,指明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和事业发展的方向。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纪念五四运动88周年座谈会,就是要结合新时期对青年工作的新要求,倾听我市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在构建和谐淮安中好的做法、好的建议。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用五四精神激励当代淮安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成为胜任未来挑战的合格建设者;用五四精神激励当代淮安青年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坚持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用五四精神激励当代淮安青年牢固树立远大的理想,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自觉地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汇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融汇到共建和谐淮安、共享和谐淮安的具体实践中去!
    青年朋友们,共建和谐、共享和谐是时代赋予广大青年的光荣使命。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