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 领导讲话

团省委张国梁副书记在淮安市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4-12-23 字体:
 
(2014年12月23日)
 
尊敬的张彤部长,亲爱的各位委员、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今天,很高兴和淮安各界青年才俊欢聚一堂,隆重召开淮安市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此,我谨代表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和青联工作的淮安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委员、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各族各界青年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今天,张彤部长出席会议并将作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淮安市对共青团和青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必将极大地振奋全市广大青年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激情,必将有力地推动淮安共青团和青联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市青联第五届全委会召开以来,淮安共青团和青联组织在市委的领导下,发挥青年优势,主动创新创造,在青少年思想引领、就业创业、人才集聚和青年社会组织培育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苏台(淮安)青年菁英峰会、江苏省青年企业家淮安行、淮安市青年社团联盟等一批特色项目和活动均取得了积极效果,为服务青年成长进步、推动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从今天开始,淮安青联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就传到了在座的各位手上。青联委员是各族各界青年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不辱使命、勇担重任、锐意进取、再立新功。借此机会,我再提几点希望。
        一要把握方向,引领青年矢志不渝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爱国、团结、进步是青联历来秉持的光荣传统。团结各族各界爱国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青联肩负的光荣使命。要广泛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以中国梦铸就广大青年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团结引导青年踊跃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大潮,积极推进"两个率先"的伟大实践,让青春在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二要拓宽视野,最大限度的把青年团结凝聚到青联组织中。青联来自于青年、植根于青年,最广泛地团结凝聚青年,是青联组织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的关键所在。要拓宽视野和渠道,努力把各行业各系统中信念坚定、事业成功、品德高尚、具有广泛影响的优秀青年最大限度凝聚到青联组织中来。要强化对新经济组织和新媒体领域等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的团结,用青联的工作和活动不断增进思想共识。要全力做好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坚持培育和培优齐抓,坚持上下和内外联动,坚持服务和引导结合,特别是抓好"111工程"和省青年社会组织卓越人才计划的落实工作。
        三要围绕中心,动员青年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两个率先"的宏伟进程。广大青年是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一代,既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见证者,更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推动者。青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研究青年发展变化,顺应青年的成功愿望,激发青年的青春热情,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创新的锐气、创业的勇气和创优的志气,在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新淮安的进程中展示才华、锻炼成长、创造财富、把握人生。要发挥青联联系覆盖广泛、优秀人才汇聚、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推动广大青年弘扬"包容天下 崛起江淮"的新时期淮安精神,艰苦奋斗,勇于拼搏,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在加快推进"两个率先"进程中大显身手。
        四要紧贴实际,竭诚服务青年健康成长发展。只有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优质服务,青联组织才能更好地实现自身的价值。要在青年中大力营造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人生的良好氛围,树立在基层、在实践、在艰苦的环境中学习成才的正确导向。要把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作为服务青年的重中之重,同时针对城乡贫困家庭青年、城乡间流动农村青年等重点特殊青少年群体,整合资源,扶贫帮困,既做好"锦上添花"的事情,更要做好"雪中送炭"的工作,解决好联系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问题,为青年多解难事、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努力在青年成长成才道路上留下青联组织的坚实印迹。
        五要改进作风,切实提升青联组织自身建设水平。新形势下,建立广泛、牢固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的任务更加艰巨而紧迫,加强自身建设是发挥好青联组织功能的前提和基础。青联组织要注重把服务大局、影响青年、支持委员发展相统一,把思想性、联谊性和扩大青联组织影响力相结合,既要善于强化情感纽带,又要善于建立理性认同;既要善于加强个人友好,又要善于形成整体合力;既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又要坚持活动的鲜明主题和连续性。青联委员大多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成为青联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大家把加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自觉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在坚定和增强价值观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修身立德、躬身践行等方面作出表率。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赶考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各位领导,同志们,青年朋友们,广大青年作为最具活力的群体,始终是推动历史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需要包括淮安广大青年在内的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衷心希望淮安市青联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在中共淮安市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努力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最广泛地团结凝聚全市各族各界青年,为淮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续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