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 领导讲话

团市委许根林书记在市第六次少代会暨第四次学代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6-12-22 字体:
 
在市第六次少代会暨第四次学代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许根林
(2016年12月21日下午,淮安大剧院)
 
姚书记、惠市长、姜书记,各位领导、同志们,亲爱的少先队员、青年学生朋友们:
        在市委的亲切关怀下,在团省委、省少工委、省学联的精心指导下,在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和青少年学生的热切期盼中,少先队淮安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和淮安市学生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我代表共青团淮安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广大少年儿童和青少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青少年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共青团组织带领下,在全市教育部门、大中小学校和社会各界支持下,我市少先队、学联组织把广大少年儿童、青少年学生团结在党的周围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深化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弘扬"包容天下,崛起江淮"新时期淮安精神,竭诚服务少儿健康成长、青年成长成才,汇聚了正能量,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伟大事业催人奋进,美好未来召唤前行。前不久闭幕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为我们描绘了锦绣蓝图,建设"强富美高"新淮安的美好愿景为我市少先队和学联事业指明了方向。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牢牢把握少先队组织属性,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为基本途径,全面打造"一个品牌",实施"四大工程",推进"五项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提升少先队工作科学化水平;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以服务学生成长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团结凝聚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两聚一高"淮安实践;各级团组织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并带领好学联和少先队组织,继续做好与教育部门的配合协作,整合社会资源,协调各方力量,为学联和少先队组织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亲爱的少先队员小朋友、同学们,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能够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中、能够参与见证"两大目标"建设历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坚信,全市少先队员小朋友们一定能茁壮成长、成人成才,为淮安发展积蓄力量;全市广大青少年学子也一定能不负重托,奋发有为,在建设繁荣安康宜居文明的美好淮安伟大征程中创造出绚烂的青春业绩!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